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抓“三长”落实 治“四乱”见效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1-02-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总河长提出各河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管严管,常管长管,切实负起责任,担起责任,亲力亲为抓落实,以上率下抓治理,动真碰硬抓治乱,真正让河湖美起来、绿起来、净起来!要求2月20日,县河长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首次多家执法单位联合执法巡河护河督查工作

2020年县总河长会议审议通过建立“河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为进一步落实“三长”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协调力度和常态化,坚持整治“四乱”问题始终立足于从源头抓,通过开展联合执法,协助推进“河道+城乡”一体化保洁机制结实果见实效,不断巩固并扩大清“四乱”成果。为此县河长办牵头组织公安局、检察院、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及各乡镇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回头看”联合执法巡河督查。主要针对全县重点河沟段、各河沟和交通干道交叉处等垃圾倾倒隐蔽区域、垃圾屡清屡倒的临河临沟村社等区域进行联合执法巡河督查。巡查过程中对涉及发现问题点的保洁公司负责人进行现场约谈,要求对易倒垃圾河段采取竖立明显标识警示牌、拉设隔离网等措施;对涉河沟边村社居民现场开展法制教育、环保科普等警劝工作;对“河道+城乡”保洁机制监管不到位的乡镇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组织各执法单位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回头看”联合执法护河督查,促进“三长”机制落到实地,成为河湖生态保护的坚实后盾和强大推力,进一步拓宽拓深各项工作机制落细落实新途径,推进全县河湖沟道建管逐步走上规范化和成效化的良性轨道,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