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同心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2-12-02

各位外出务工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过去一年,你们告别亲人,远离家乡,用坚挺的脊梁、勤劳的双手耕耘着岁月,为家人的幸福、祖国的经济发展默默贡献着力量,你们在外的健康安全和冷暖始终是县委、县政府最大的牵挂。在此,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规模性交织态势,控制清零难度极大。11月25日,因新冠病毒入侵,全县原本祥和平静的生活,也被暂时扰乱,多链条交织叠加等因素也为本轮疫情处置带来更大挑战。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全县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战胜疫情,我们呼吁:

一、非必要不返同,返同主动报备。希望仍在外地工作生活的同乡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减少不必要流动,非必要不返同,给予家乡防疫工作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因特殊原因确需返同的,请提前3天向所属乡镇、单位、村(社区)报备,分批次、错峰、阶梯式有序返乡,返同后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不可故意隐瞒行程或逃避查验,因隐瞒行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做好途中防护,落实个人责任。请您提前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出发前及时了解出发地、目的地以及途经地疫情动态,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的要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测温扫码,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返乡时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提高防护意识,遵守相关规定。返同后,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暂缓走亲访友,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让我们一起携手,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共同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政策咨询热线:

0953-8022034   0953-8022035

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服务电话:

0953-8022037   0953-8022038

医疗救治咨询热线:

0953-8030120




                                           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