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2-11-29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区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多地频发的态势,疫情传播风险不可控因素增多。我县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进一步筑牢抗疫防线,全力保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此倡议如下:

一、主动报备不隐瞒。倡导广大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对目前在外地的家人、亲朋好友、业务客户等,要告知其延缓来(返)同时间,确有特殊情况需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报备,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同后主动进行“落地检”,不瞒报、不漏报行程信息,积极配合落实信息查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健康监测不大意。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尽快向所在村(社区)报告,不带病上班、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

三、全力配合不打折。请广大居民在接到流调随访电话时,耐心配合流调人员如实提供准确信息,如发现活动轨迹与感染者有交集,或已知为密接等风险人员,要迅速落实原地静止和隔离管控措施。对需要落实居家管控措施的居民,要保持良好心态,勤洗手、常通风。对需要集中转运隔离的人员,要积极配合,确保全县疫情传播及时阻断,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解封。

四、个人防护不松劲。树立个人是第一健康责任人的理念,请广大居民确需外出时要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应戴尽戴”“凡进必戴”“规范佩戴”,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五、遵纪守法不传谣。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理性辨别,坚定信念,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抵制、拒绝传播虚假涉疫信息,弘扬抗疫正能量,用千万个防控的“小环节”构筑起铁一般的“大防线”。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再鼓一把劲 再加一把力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感谢广大居民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同心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电话:

0953-8637009

同心县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热线:

0953-8022034

0953-8022035

同心县医疗救治服务热线:

0953-8030120




                                                 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