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15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的公告
来源:同心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1-08-09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

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保障我县在校学生及高校新生入学生命健康安全,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三步走工作计划,我县将于近期开展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全区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导方案》的通知县将于811日至17日,集中开展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工作;92日至8日,集中开展15-17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按照应种尽种的接种原则大手拉小手的接种方式,请各位家长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主动带孩子登记接种积极配合学校和接种单位做好接种工作。

2.接种前后注意以下事项:请各位家长在孩子接种前,详细阅读《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一式两联)并签字;接种当天,提醒孩子穿宽松的衣服,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由家长陪同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知情同意书,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到指定的接种地点接种。接种时应配合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如实提供孩子的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并有序接种;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方可离开。回家后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出现轻度不适,不必担心,这些反应一般2-3天内会自动消失。但如出现发热不退或持续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3.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应与其他疫苗接种时间前后间隔14目前暂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接种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以不考虑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优先接种上述疫苗。

各学校在开学报名时,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作为入学报名的查验事项,如无特殊原因,按照“应种尽种”的原则,务必完成接种。在此期间,尚未接种的广大居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尽快就近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8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