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教育系统暑假期间暨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八条措施
来源:同心县教育局 发表日期:2021-08-10


为切实做好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提出疫情防控八条措施,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务必严格执行,认真落实。

一、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继续实行“11112”专班制度,压紧压实责任,各学校(园)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及时更新完善“三案九制”,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转,形成教育系统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学校(园)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求,全面负责学校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内传播。

三、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化管理。各学校(园)继续落实封闭化管理,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实名登记。

四、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校园消毒消杀工作。各学校(园)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对照要求,及时进行校园物资储备查验,坚决保证物资数量、质量过关,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组织教职工进行校园卫生大清扫,全面做好校园卫生清洁和重点区域消杀工作,提前筹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五、严格师生出行管控和信息上报工作。继续严格落实师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加强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及家长的出行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即日起,全县师生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宁夏,确需离开的要在离宁前向学校和社区报备并办理请假手续。暑假已离开同心县的师生,需做好返回准备,高中阶段原则上8月8日前返回,义务教育阶段8月15前返回。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返回,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且严格落实十四天以上居家隔离措施。

六、严格师生集体性活动管理。原则上取消师生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可延期举行。师生集体活动参加人数按照同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规定执行。严格执行“双减”工作要求,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

七、增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各学校(园)要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校园电子屏、微信工作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加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确保师生及时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

八、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学校(园)要进一步组织师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细化措施,积极动员,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沟通告知、宣传教育,提高家长对预防接种的认知和理解,在监护人和学生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分步骤、稳妥有序配合卫健部门做好12-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