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组织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纪实
来源:同心县卫生健康局 发表日期:2021-06-02

   

     自202012月底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为保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及时、有序、安全、方便接种新冠疫苗,我县先后设置15个接种点,共计57个接种台以保障疫苗接种能力。截至当前,累计完成第一针剂、第二针剂共计134509人次,其中第一针剂93648人,针剂40861人。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卫健局在场地准备、流程安排、异常反应救置等方面做了准备。在接种过程中,为避免人员聚集,各接种点分时段通知辖区内群众进行接种;为顺利完成区市下达的两日接种清零任务,各接种点工作人员多次放弃双休日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开展工作,有时甚至加班接种至深夜;为做好疫苗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处置工作派遣了县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共计20余人在每个接种点进行现场驻扎,全程指导。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卫健系统继续严格落实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和宣传工作,逐步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切实保障好县域内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进一步加强对有接种点全过程管理,积极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让群众能够放心接种、安全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