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3-26


为了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区、市统一部署,我县已于3月22日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3月24日早上九点,记者在石狮管委会卫生院、兴隆乡卫生院接种门诊看到,工作人员将接种点划分为登记区、签字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等多个区域,前来接种的群众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身份登记、量血压、测体温等接种流程有序进行。在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接种人员前往接种区,在医护人员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并确认无误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按照疫苗接种有关要求,接种者需要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

目前我县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共设置了1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分别为:11个乡镇卫生院、3个社区、县医院[老院区]),18周岁到59周岁的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可到各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截止3月24日,全县累计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14654针次,第二针新冠疫苗2486针次。

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便捷的措施,通过接种疫苗不仅能够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对人群也形成有效保护,最终构筑群体健康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