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
来源: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发表日期:2021-01-06



 

同心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1号)

 

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病毒活跃期、人口流动高峰期、物流进出密集期三期叠加阶段,加之两节假期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现就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即日起,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以及年会聚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可以不举办的一律不办,能线上举办的一律线上办,确需召开举办的严格报批,并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

二、各乡镇、各部门及企业事业单位疫情防控要做到五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乡镇、村(社区)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组织人员到户、到人,做好假期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强调出现发热等症状后的自我隔离和报告。加强巡回督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了解、核实和报告。

三、全县企事业单位、文体娱乐场所、冷链物流、婚宴餐饮等经营性场所,以及其它各类人员、货物流通聚集场所,要认真落实人物同防防控策略,做好场所通风消毒每日清洁,提醒工作人员和办事、消费人员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实行人数总量控制,引导顾客、游客错峰前往,避免人员大量聚集。企事业单位要根据生产、工作情况,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返回后,第一时间到县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未出结果之前,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检测管理。

四、各学校要落实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健康提示、健康管理,配备洗手设施,认真开展教室、宿舍、食堂、体育馆定时通风、消毒等工作,规范落实入学晨午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和登记等防控措施,并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做好寒假期间个人防护工作。医疗机构、养老院等特殊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发生。

五、两节假期期间,建议广大人民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带病旅行,避免前往境外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倡导群众就地过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出行,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登记,出行前关注交通、旅游等信息,注意错峰出行,到达后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如近期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同返同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如有需要请拨打县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953-8022946

六、提倡网上拜年、短信祝福。广大人民群众应尽量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人员接触,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就餐时保持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网购商品要及时消毒,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链(冷冻)食品,尽可能不要网购冷链(冷冻)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避免在密闭空间中长时间停留,外出活动时间尽可能简短并做好个人防护。

七、冬春季是呼吸道和肠道疾病易发季节,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习惯,增强自我防控、自我保健意识。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筛查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人民群众应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隐瞒外出行程和病情,严格遵守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规定,共同筑牢抗击新冠疫情安全防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及时通告全县疫情防控情况,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协调,全力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