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季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来源: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0-12-16

冬春季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广大居民(村民):

冬季以来,全球疫情呈现加速蔓延态势,境外输入压力增大,国内多地先后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报告,人传人、物传人等疫情传播形式并存,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变,具有很大不确定性。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严防今冬明春疫情发生,温馨提示如下:

一、广大群众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少聚集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二、请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关注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防护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同返同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登记,如实报告外出行程、健康状况等信息,一律接受核酸检测,主动做好体温监测、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五、婚丧嫁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六、请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冻生鲜食品,选购时可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部进行挑选,避免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好口罩。购买回家后,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冷冻食品和外包装的过程中要勤洗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

七、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卫生死角清理、消毒消杀、灭蚊灭蝇灭鼠等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

 

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12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