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醒
来源: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发表日期:2020-10-26

广大群众、来同返同朋友们:

1024—25日,新疆喀什报告138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特提醒如下:

一、时刻警惕,密切关注。及时了解国内外疫情发展最新动态,关注国内近期有新增本土病例地区的动态变化,特别是新疆喀什实时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准确判断外省返同人员行程与确诊病例是否存在交集。

二、如非必要,避免前往。同心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新疆返同后,要严格执行我县的相关防控措施。

三、主动报告,配合管理。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新疆喀什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全面摸排1010日以来,新疆来同返同人员底数,同时,来同返同人员也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住宿宾馆报备相关情况。新疆高风险地区(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来同返同人员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核酸检测;新疆中风险地区(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来同返同人员接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及需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疆低风险地区(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来同返同人员继续实施测温验码查行程措施。对未持有或已超过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进行核酸检测,广大居民如有需要请拨咨询电话。

四、增强意识,科学防护。广大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监测。

五、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就诊时,要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尤其是近期是否有新疆地区旅居史等。

对因瞒报、漏报、谎报、缓报,造成疫情扩散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同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53-8022946

同心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4001034120

同心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0953-8024868



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102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