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醒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8-24

广大群众、来()同朋友们:

近期,我国个别省份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时有发生,截至824日,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4个中风险地区(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广东陆丰市南塘镇),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且随着秋冬季来临呼吸道疾病高发,疫情防控愈加困难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特提醒如下:

一、时刻警惕,密切关注。及时了解国内外疫情发展最新动态,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近期有新增本土病例地区的动态变化,特别要关注新疆和广东实时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准确判断外省来()同人员行程与确诊病例是否存在交集。

二、如非必要,避免前往。近期应尽量避免前往新疆和广东地区,减少与新疆和广东返回人员接触。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防控。

三、主动报告,配合管理。各乡镇、村(居)委会要全面摸排,及时、全面掌握8月份以来有新疆和广东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情况,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请近期有新疆和广东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自己和同行人员行程,配合健康管理措施

四、提高认识,科学防护。在人员密集和公共场所佩戴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社交。购买生鲜肉类时,请及时分装处理,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鲜肉类后,必须立即彻底洗手,食物要煮熟烧透,不食用生冷食物。

五、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如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县人民医院或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尤其是近期是否有新疆和广东地区旅居史等。

对因瞒报、漏报、谎报、缓报,造成疫情扩散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联系电话:

同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53-8022946

同心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4001034120

同心县中医医院发热门诊:0953-8024868



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82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