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8-17

各乡镇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有关单位:

现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通知》(宁疫指发〔202054号)转发给你们,请各乡镇、各部门及时组织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立足常态化,按照指挥清晰、系统有序、调度畅达、执行有力原则,做到领导、组织、机制、人员和标准五个不变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机制高效运转。要把疫情风险预判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部署得更周密一些,把工作落实做得更得力一些,不麻痹、不大意、不厌战、不放松,查堵存在的漏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各乡镇、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的通知》(宁疫指发〔202054号)和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当前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同疫组办发〔20203号)。要全力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紧盯公共场所、密闭空间、医院等重点区域,紧盯境外入同人员、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同人员等重点人群,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流程,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

三、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生冷食物。要及时公布疫情动态,畅通值班电话,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持续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