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建立县、乡领导联校包片工作制度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3-24

各乡镇党(工)委、政府(管委会),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关于建立同疫情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宁疫指学组发〔20201号)要求,现就建立县、乡领导联校包片工作制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陈润儿书记提出的“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和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的“十条措施”等要求,按照县委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联校包抓责任,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工作,坚持杜绝疫情在校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

二、县、乡领导联校包片工作安排

1.县级领导联校包片见《同心县开学复课工作县级领导联系学校名单》(附件1)

2.乡镇领导联校包片见《同心县开学复课工作乡镇领导联系学校名单》(附件2)

三、联校包片工作任务

1.检查学校各工作组人员到位情况。

2.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制定情况。

3.检查学校“两案九制”落实情况。

4.检查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及外出情况。

5.检查学校公共区域、教室、专用教室、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消毒、消杀情况。

6.检查学校温控门、一次性医用口罩、测温仪、防护服、保健室、临时观察室等防疫设施和防疫物资配备情况。

7.检查学校食堂、保洁、保安等相关从业人员到位情况;检查学校洗手、通风等设施正常使用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各包抓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区、市县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下沉工作重心,严防严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正常开学复课。

(二)各包抓领导要深入学校,指导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有效有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三)各包抓领导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包抓学校存在履职不力、疫情防控保障措施不到位等情况,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保障校园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