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全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4-09

各行政村、乡属各站所: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武汉市陆续些到了多例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现已证实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目前已有个别省市有病例报告,并且发现由人传染人病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肉品交易和消费更加频繁,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风险进一步加大,根据国务院、国家卫健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吴忠市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为做好我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我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马斌文    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副组长:马丽莉    乡人大主席

        李  林    乡党委副书记

        马汉杰    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马  奎    乡党委委员、政府副乡长   

        李  珺    乡党委委员、政府副乡长

        马  俊    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成  员:马娟娟    乡党政办主任

        崔文苒    乡党政办政府秘书

        陈  军    乡派出所所长

        马风彪    乡财政所所长

        马凤花    乡司法所所长

        马  强    乡民政所所长

        马慧芳    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马忠江    乡林业站站长

        杨如山    乡畜牧站站长

        锁忠贵    乡卫生院院长

        李文堂    乡中心学校校长

        李小军    李堡村党支部书记

        王彦仁    新生村党支部书记

        余志祥    黄谷村党支部书记

        田志录    冯川村党支部书记

        张龙耀    王团村党支部书记

        田成旭    王大套村党支部书记

        李金海    李堡村村委会主任

        赵兴秀    新生村村委会主任

        金秀全    黄谷村村委会主任

        田立平    冯川村村委会主任

        张长飞    王团村村委会主任

        田进林    王大套村村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李珺同志担任,副主任由锁忠贵、崔文苒担任,办公室设在乡党政办。办公室主要负责全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协调、指导、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人员救治、物资调运等工作。负责防控形势研判、信息收集、上报工作。

二、开展联防联控,强化防控措施

国务院常务会议已明确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列为法定乙类传染病并按甲类传染病管理。各行政村、乡属各站所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履行职能职责,依法开展督查检查。

(一)加强野生动物交易管理。各村、各单位要密切关注,一经发现有私下买卖、私屠乱宰野生动物等非法行为立即上报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

(二)强化集中管理救治。乡卫生院要加强对医务人员和各村村医的培训,高度关注走亲访友、返乡人员,提高识别能力、抗病毒治疗能力,防止漏诊、误诊、贻诊。

(三)做好疫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各村、各站所要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测,对体温异常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四)加大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力度。各村要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力度,告诫广大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确须外出者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除,佩戴医用口罩、勤洗手。

三、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各村要强化舆论引导,利用文化活动室广播系统、微信群等媒介,针对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科普知识进村进户,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身防病意识和能力、科学消费肉类产品的意识。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建立完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通报机制,各村、各站所严禁擅自发布疫情信息,做好疫情管控,依法积极营造有利于防控工作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