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1234”工作举措,助力全县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同心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3-05-23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为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服务环境,同心县审批服务管理局采取“1234”工作举措,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一”个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紧扣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件事一次办”等重点目标任务,坚持抓党建促业务,主动担当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二、建强两个阵地,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一是强化网上服务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到96%(全程网办率达到50%以上)。二是强化实体大厅阵地建设。以企业和个人办事的事项关联度为基础。加强政务大厅综合窗口建设,减层级、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设立“工程项目建设”“存量房集成服务”“开店一件事”“住房公积金”“医疗报销”等多个“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提供个性化全流程审批服务。推动更多关联事项集成办理,满足企业和群众多种应用场景的办事需求,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加强三化建设,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一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修订完善全县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和实施清单要素标准,协调相关部门细化政务服务事项受理条件、服务对象、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法定办结时限、办理结果等要素,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严格施行“清单之外无审批”。二是推进政务服务审批规范化。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务服务领域中介服务事项,编制中介服务清单并向社会公布;进一步加大政务服务窗口委托授权力度,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推动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现场办、简易办;进一步加大在线导办帮办力度,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简洁易懂的网上办事操作说明,实现“一看就能懂、一点就能办”,切实提高网办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化。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的要求,推动10项条件基本成熟的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办理、极简办理、一次办成。全面推行“大厅综合+24小时自助服务+政务服务网+移动端”四结合的模式,推动更多的事项“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

四、推进四项工作,营造高效快捷的办事环境。一是全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及时跟进,持续做好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减尽减。二是全力深化“证照分离”等关键领域改革。协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推进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不断巩固“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工作成效。高标准落实“一业一证”改革工作,在部分行业探索推行“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准入即准营”。三是全力深化重点项目保障服务。围绕重点项目落地,畅通政务大厅绿色通道,创新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建强部门、窗口工作人员代办队伍,全力构建审前辅导、并联审批、审中协调、审后跟踪的全链条服务机制。四是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管理体系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收集群众“好差评”,倒逼窗口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设立“办不成事”窗口,第一时间收集办事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方案,让办事群众不白跑、不扑空、有人帮,切实为企业提供热心、贴心、暖心服务,助力全县营商环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