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同心县加大电子证照归集 为“免提交”应用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同心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表日期:2022-06-2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依据《同心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推广电子证照应用,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综合平台和“我的宁夏”政务APP,推行“证照免提交”应用服务。



电子证照作为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专业性、凭证类电子文件,是支撑政府服务运行的重要基础数据,在服务市场主体和社会公民活动方面,有着纸质证照不可比拟的方便、快捷等优势。为进一步落实好电子证照“免提交”应用服务,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梳理四级四同事项涉及的电子证照清单,起草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函》,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电子证照目录信息规范》及时入库相关电子证照,保证入库的证照数据准确、齐全有效,不断增加电子证照数据库存量和电子证照种类,确保各部门电子证照数据全量汇总,为“免提交”事项核验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同心县电子证照累计入库52类111023件,可实现“免提交”应用15类。

随着电子证照工作不断推进,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更多材料免提交,办事效率大幅提升。电子证照的广泛应用也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