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全程网办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9-16

    

    今年以来,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现“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优化登记窗口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全面实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一)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不断完善网上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优化业务流程,推行个体工商户“秒批秒办”,为市场主体提供用户注册、股东实名认证、身份鉴别、电子签名和电子营业执照认证。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运用,企业可持电子营业执照办理相关业务。

   (二)推行企业经营范围全类登记。按照“法无禁止皆可为”的原则,允许登记机关根据申请人的需求,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增加“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兜底内容,扩大企业经营自主权。

  (三)实行经营场所分离登记制度。进一步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推行“一址多照” 、“一照多址”、“集群注册”,市场主体可以登记一个住所和多个经营场所。对住所作为通信地址和司法文书(含行政执法文书)送达地址登记的,实行自主申报承诺制。对于市场主体在住所以外开展经营活动属于同一县级登记机关管辖的,免于设立分支机构,申请增加经营场所即可。

(四)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程由同一窗口登记人员负责受理、审查、核准等各环节业务,对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一人通办。引导申请人全程网办。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积极引导申请人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办理所办理业务,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化,提高企业开办效率。

(五)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提高市场主体开办效率。尊重企业自主选择权。充分考虑办事群众个性化需求,不搞改革一刀切,企业可以自主选择通过实体办事大厅或者全程电子化方式办理工商登记。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8月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