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表日期:2021-07-30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企业展现出更加充沛的发展活力。

一是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大“放管服”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采取“并联审批”方式,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企业开办时间由1个工作日压减至0.5个工作日内。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网上办理不超过1个工作日,实现“不见面、马上办”。实行容缺受理,实行“边办理、边补正”,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进一步简化、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和限制,允许“一照多址”“一址多照”,集群注册等便利化措施。市场主体可以登记一个住所和多个经营场所。

二是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加快准营步伐。深入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管理等重要改革,实现了“四十四证合一”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目前,全县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达23385户,其中:企业411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69户,个体工商户18403户。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材料。对于能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在线获取的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压缩审批时限,将法定审批时限压缩1/3;减少审批环节,提高登记审批效率。2021年,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048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19%。其中:企业522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95%,农民专业合作社30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个体工商户1496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85%推进企业简易注销推行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实现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

三是推进“双随机 一公开”,加强综合监管。制定企业公示信息随机抽查工作细则,紧扣工作实际,从法律依据、基本流程、实施检查中的有关事项等3大类7小项方面,细化了抽查工作截至目前,食品、药品、商标专利、广告、投资类企业、网络餐饮以及定向不定向抽查等领域开展双随机抽查51项(跨部门抽查1项),基本做到随机抽查全覆盖,合计抽查各类主体1969家,抽取执法检查人员68人利用大数据建立“互联网+市场监管”的信息监管模式,实现本级政府各相关部门间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机制使用覆盖达100%。建立长效机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共添加执法人员211人,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5项,同时将检查结果均按照要求录入“自治区平台”予以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