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春燕对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3-01-28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对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杨春燕一行先后到宁夏富源能源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宁夏银山能源有限公司、下马关镇卫生院、百货市场、安顺达畜牧联合养殖有限公司、下马关镇王古窑村卫生室等地,听取汇报、实地督导,了解了企业生产加工、市场物资供应、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

杨春燕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是关键。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工业园区及有关部门要加大节日安全检查执法力度,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强化应急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营造安全祥和的新春氛围。

在了解了病人收治、疫苗接种、药品储备等情况后,杨春燕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挥好“哨点”作用,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管理服务,对重症前期早预警、早识别,畅通快速转诊通道,优先保障急危重症和特殊患者得到救治。要高度警惕春节前后可能出现的感染新高峰,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万全准备,兜住基层健康“网底”。要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