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政法领域改革“互观互检”观摩会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11-23

近日,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委深改办组成观摩组,对全县各政法单位2022年政法领域改革工作进行实地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县司法局豫海司法所、县公安局交警队、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现场座谈交流、观看视频、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政法机关服务窗口建设、便民服务措施落实、豫海司法所“同心义警”的创建理念和运行模式、远程视频会见、社区矫正等改革工作;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365天x 24h一站式流水型服务落实情况、驾驶证审验等“微警务”改革试点工作;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智慧诉讼服务”、人工+智能引导等“微审务”改革工作;县人民检察院12309服务大厅的听证评议、未成年人心理疏导等“微检务”改革工作。

观摩组指出,政法领域改革是法治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政法领域改革要紧盯法治同心建设大局,充分履行司法职能,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要以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为中心,继续先行先试,扎实推进全县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司法公正,营造良好司法环境,为加快建设法治同心、平安同心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