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11-17

11月15日,全县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扶贫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指出,编纂《同心县扶贫志》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忠实记录我县各族群众战胜贫困迈向全面小康的重要载体;是加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纂扶贫志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编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扶贫志编纂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提高编修质量。坚持质量至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时代性,突出实用性,注重可读性,紧扣脱贫攻坚历程,准确反映历史全貌,体现同心特色特点,彰显发展成绩成就,科学总结历史经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编纂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精品佳志。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谋划,扎实推进,按照“能快则快、应快尽快”原则,对编纂工作任务再明确、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县编纂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向历史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