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王汉武调研全县公安工作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9-19

9月15日,县委书记王汉武在调研全县公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忠诚本色,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汉武先后到交巡警大队、王团交通检查站、豫海镇派出所、豫西社区警务室、河西镇桃山转盘路口、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禁毒研判作战中心,对交巡警队伍正规化及“1、3、5分钟快反圈和城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隐患治理、改革和加强派出所、社区警务及智慧社区数字化平台建设及应用、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打整治禁毒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王汉武听取了全县公安工作汇报,并给予全县公安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公安系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始终坚持严守底线、尽锐出击、不辱使命,始终坚持护航发展、服务大局、普惠民生,始终坚持勇立潮头、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全力以赴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推进平安同心建设、全面加强基层治理、持续深化严打整治、保护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新时代公安工作“亮点纷呈”。



王汉武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使命,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以赴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在强化政治建警上下功夫,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新时代公安工作总要求铭记于心、付诸行动。要进一步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下功夫,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第一使命,把打击犯罪作为第一职责,把群防群控作为第一理念,把处置矛盾纠纷作为第一防线,确保社会既充满生机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要进一步在护航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处理好维稳和维权的关系,以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安服务,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要进一步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的“3331”工程选优配强领导干部,落实好各项从优待警举措,持续固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同心公安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