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协商调研我县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5-24

5月20日,县政协主席马俊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协商调研。

调研前,按照“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的工作规则,邀请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什么是“双减”及“双减”工作的主要任务等内容为委员们作了专题培训。



调研中,马俊文一行先后到第六小学、第四中学、第二小学,详细了解了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的开展、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在校教师工作负担、学校教师资源等情况。委员们对落实“双减”工作提出要求,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帮助家长解决放学后接送学生的实际困难,真正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近年来,县教育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落实“双减”工作要求,持续巩固“五项管理”工作成果,全面开展校内课后服务,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治理,着力突出校园阵地育人主体作用,有效减轻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有力推动了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