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集体调研下马关镇中心集镇建设规划和古城修复保护工作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10-14


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一线工作法”。10月13日,吴忠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杨春燕带领县委常委到下马关镇调研中心集镇建设规划和古城修复保护工作。



下马关古城王伟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古城修复及保护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伟指出,下马关镇是历史文化古城,也是红色革命遗址。要坚持系统思维,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因地制宜,分步推进,全力做好保护与修复工作。要充分挖掘古城的历史文化和红色基因,盘活闲置资源,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确保历史文化的延续和传承。

王伟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下马关中心集镇建设是统筹城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全县城乡融合发展。要抓住重点任务,精准谋划好中心集镇建设的规划布局,把中心集镇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中心集镇的服务功能和管理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项目负责制,县级领导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下马关镇中心集镇建设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