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12次理论学习会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9-22


9月18日,吴忠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伟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2021年度第12次理论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单行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领导杨春燕、陈华、王学华、马玉磊、杨冕、马涛、刘艳、王义伟、谢长征分别围绕“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吴忠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伟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把握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学习宣传,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四史教育”,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积极稳妥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意识形态问题,严密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民族工作新格局,积极构建县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确保民族工作领导权始终掌握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手中。要坚持共同富裕方向,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以“四权”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8+1”特色产业为主导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城乡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以“四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合理调节分配收入,促进共同富裕,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