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崔波调研我县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1-07-30


7月28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到我县调研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

崔波先后到韦州万头肉牛养殖园区、庆华村,下马关镇南安村菌菇种植基地,石狮开发区满春村扶贫车间、旅游观光园等地,详细了解移民产业发展和移民群众就业情况。调研结束后,崔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包抓工作。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王和山要求,同心县要按照自治区要求,紧扣大目标、项重点任务和大提升行动,认真研究制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把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县情村情实际,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细化实化量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协同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崔波强调,同心县要发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优势,把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作为县委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总体规划,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规划引领,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切实推动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落实落细。

崔波要求,要扭住产业发展这一根本之策,围绕肉牛和滩羊、特色种植业等重点产业,在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产业高质高效发展、群众稳定增加收入。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加强技能培训,多措并举促进移民群众外出务工就业增收。要大力发展节水灌溉,科学调配用水格局,充分释放水资源潜力。要探索总结自发移民经验,全面做好观念转化、群众引导、户籍迁移等工作。要做好生态保护与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协同发展文章,抓好罗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治理,以有效投资带动周边移民增收致富。要认真研究解决移民村空房利用问题,减少资产浪费,实现资产效益最大化。要充分发挥领导包抓优势、厅局帮扶优势,充分请求支持、积极争取项目,健全完善县乡村包抓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上,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就我县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提出了意见建议。王伟、杨春燕、田成川等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