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表日期:2021-01-09

1月8日,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

在讨论中,各代表团气氛活跃,发言积极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呈现了人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监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决胜战、全面小康收官战,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人大作用。

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切切实实为民做了实事,依法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王团镇和下马关镇代表团的讨论中,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的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马志龙代表认为,过去一年来,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职,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工作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拓展人民代表参与地方事务的渠道,推动了全县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在预旺镇代表团讨论点,人大代表围绕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代表苏吉生认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公正、详实地反映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职责、恪守人大监督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切实有效助推了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建议“法检”两院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审判与检察职能,用精准高效的法治服务,推动解决民营企业的所需所盼的问题,护航民营经济蓬勃健康发展。

白明堂代表建议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拓宽基层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法院结合扫黑除恶斗争,加大对非法上访、缠访、重复上访的打击力度。

河西镇代表团苏泽云代表认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对一些在社会中反响比较大的、在群众中反响比较强烈的案件提前介入,依法快审快判,彰显了政治担当和务实高效。希望法院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