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发表日期:2021-01-09

1月8日,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领导马洪海、王自成、田成川、张伟、洪建群、王学华田梅音、马成海、马宗新在主席台就座,听取委员发言。县政协副主席马宗新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09名,实到委员9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6名政协委员和参加单位结合我县实际,联系各自本职工作,分别围绕我县壮大特色养殖,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加强中小微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深入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和教育就业、新时代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强儿童青少年防控近视、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在农村基层治理中传承文明基因方面了大会发言,为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针对如何壮大特色养殖,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县政协常委贾银录提高规模化养殖水平标准化生产水平保障饲草料供给、增强技术改造提升、健全品牌营销体系、提高产业融合发展程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如何加强中小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工商联主席郭吉龙建议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制定规划,健全机制、加大宣传,强化引导、分层分类,加强培训工作、拓宽渠道,加大引进力度。

县政协常委马瑾建议,要加大康复知识普及力度运营好残疾人康复和养两个中心广开残疾人就业渠道建立部门联系协调机制,共同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政协委员马建梅建议深化认识,增强法治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宽思路提升法治教育的有效性、突出重点,提高法治教育针对性、加强培训,提升师资水平能力、回归青少年本身,确保青少年法治素养及健康心理养成。

就减轻小学生课业负担,培养小学生阅读习惯,县政协委员马凯建议,要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素质教育,丰富活动形式、注重因材施教,关注特殊群体、打造书香同心,营造阅读氛围让校园真正成为书香校园,让家庭真正成为书香之家,让孩子真正成为读书之人。

关于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在农村基层治理中传承文明基因,县政协委员马慧建议,要着力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声名远播宣传效果、着力实践养成,不断营造春风化雨育人氛围着力常态长效,不断塑造风化的文明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