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河西镇全方位开展禁种铲毒和易制毒场所排查工作
来源:同心县河西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3-05-19

为做好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预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排查制毒窝点,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巩固禁种铲毒成果。5月9日,河西镇组织禁毒专干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禁种铲毒和制毒窝点排查专项行动。



禁毒专干在全镇19个村按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村不漏社、社不漏户”的工作要求,对辖区无人居住的废旧院落、田间、林带区、垃圾收购站、废弃窑洞等重点区域进行逐片、逐地、逐户踏查,并对可能存在制毒加工和存放窝点的废弃房屋、废弃工厂进行全面摸排,实现全覆盖。同时,向群众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制毒和贩毒等行为的违法性,告诫大家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主动了解毒品、预防毒品、拒绝毒品,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理念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河西镇禁种铲毒及易制毒窝点专项排查行动已实现19个村全覆盖,通过此次禁种铲毒及易制毒窝点专项排查行动,有效防范制毒、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实现了毒品原植物种植“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