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豫海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同心县豫海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3-03-01


豫海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会议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2023年2月26日至27日,豫海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期望与重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未来。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78名,实到会代表62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罗宁主持。上午9:00,罗宁同志宣布:豫海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马如贵同志代表豫海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豫海镇经济社会发展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如期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局面。

报告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镇人民政府将在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时代使命,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完成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镇人大主席马丽莉作《豫海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人大主席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镇党委确立的发展目标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密切联系代表,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不断提升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整体水平,为推动豫海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强调,2023年,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镇党委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紧贴民心、彰显公心、凝聚人心”的工作要求,紧扣农村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突出规范、创新、务实的工作主题,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切实肩负起人大监督的时代重任,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取得新进展,在关注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上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真听取、审议豫海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3个报告,并表决通过了3个报告决议。



最后,镇党委书记罗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围绕这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思想政治上彰显更高觉悟,在谋划发展上取得重大突破,在为民服务上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豫海镇创先争优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