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王团镇百支“网格小分队”在行动
来源:同心县王团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3-02-22

近日,王团镇依托“网格小分队”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活水计划·困难群众防疫关爱行动”,为20个行政村160余名困难群体提供关爱帮扶,发放口罩、退烧止咳等急需药品“爱心防疫包”。



“你们隔三差五就过来看我们老两口,我们很高兴,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来了,这个家就热火了,很温暖,谢谢!”前红村二社的杨德志老人对上门送药的“网格小分队”工作人员说。他的老伴常年瘫痪卧病在床,全靠杨德志老人在身边照顾。发放“爱心防疫包”的同时,工作人员为老人普及健康生活、合理用药常识,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王团镇“网格小分队”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组织引领,广大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网格员、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主动加入。百支“网格小分队”常态化开展防疫、代办、代购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鲜艳的“红马甲”成为镇村巷道、田间地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乡村振兴活水计划·困难群众防疫关爱行动”由国家乡村振兴局部署,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实施。关爱行动通过为农村脱贫户、边缘户、五保老人等困难群体以及一老一小(65岁以上老人、12岁以下儿童)发放退烧止咳等常用急需药品,助力困难群众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效防止因疫因病返贫致贫,最大程度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