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同德村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六个先锋”示范户 “好婆婆” “好媳妇”和优秀保洁员表彰大会
来源:同心县河西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3-01-13


我活了大半辈子,第一次上台领奖,村上给我发这个奖,我感到很开心,也很自豪”。刚刚接过“六个先锋”示范户奖牌的许正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发生在同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六个先锋”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和优秀保洁员表彰大会上的感人一幕。



1月12日,同德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六个先锋”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和优秀保洁员表彰大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同德村工作队、同德村“两委”、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活动当天,参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同德村村规民约》。随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为评选出的10户“六个先锋”示范户、5名“好婆婆”、5名“好媳妇”、13名优秀保洁员发放奖牌及慰问品。



最后,由驻村第一书记雷利军同志总结讲话。他指出,根据入户了解到的情况,每一个评选出的“六个先锋”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和优秀保洁员都有自己不同于他人的感人之处,都是勤劳致富、美丽庭院、睦邻和谐、崇文重教、遵纪守法、移风易俗的优秀同德人代表,为全村树立了很好的模范和榜样。他强调:一个优秀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就是一面旗帜。今天举行表彰会就是对优秀代表长期付出的一种肯定、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号召全体村民要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接力传递互爱、诚信、宽容、勤俭、和睦的时代新风,在全村范围内营造“人人尊崇先进、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一起讲好优秀故事、宣扬优秀事迹、弘扬优秀精神,掀起见证优秀、弘扬优秀、争当优秀的热潮。

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巾帼建功争先锋 同心同德齐奋进”“树立文明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福彩公益行 圆筑学子梦”“中秋庆团圆 喜迎二十大”等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旨在用身边的人教育、感染、带动身边的人,推动移风易俗新风尚,营造文明乡风新气象。下一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会继续注重发现、挖掘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表现优秀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加大表彰、奖励、宣传力度,培育淳朴民风,增强社会融入,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