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预旺镇:坚定信心战疫情 同舟共济筑防线
来源:同心县预旺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9-27

自“9.20”突发疫情以来,预旺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应急处置决策部署,以“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网格兜底”为有力抓手,健全完善“党政正职亲自抓、分管领导包片抓、包村组长具体抓、包村干部直接抓”的四级疫情防控网格管理责任体系,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全镇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筑牢疫情“防控网”,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全镇65名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下沉一线,联合村干部88人、驻村工作队33人、志愿者16人、医护人员48人,规范设置核酸采样点,积极动员辖区群众,配合维持现场秩序,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打造疫情“防火墙”,摸排管控重点人群。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潜能优势,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下沉到网格内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排查返预人员170人,落实居家隔离管控106人、居家健康监测32人。组成上门核酸采集工作专班12人,为危重症患者27人,孕妇20人、高龄老人7人、残疾人14人进行上门采样,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覆盖面。



三是搭建疫情“保障网”,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在镇域范围内设立粮油保供点3处、蔬菜保供点6处,保障全镇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储备医用防护服100件、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只、消毒液500kg、测温枪30只。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90名志愿者,在惠平公路、沿街主干道、农贸市场配发口罩,疏导群众情绪、安抚群众心情。



四是扩大疫情“宣传面”,营造正面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全天候滚动播放《公告》内容,悬挂横幅15条,微信群、微博等主流媒介转发防疫知识20余条,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聚集、不扎堆、不乱窜、戴口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配合核酸检测,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正面舆论氛围。



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识大体、顾大局,切实扛起责任,守卫大家的生命安全。预旺镇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网”,守护群众“生命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