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强化“三基三力”】建设宜居环境 描绘美丽乡村
来源:同心县兴隆乡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9-18

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兴隆乡乡村风貌。近日,乡党委政府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兴隆的高度出发,结合中秋、国庆等传统节日,围绕“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组织开展了2022年“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全面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全乡6个行政村进行全员上阵投入整治,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一是行动号角吹起来。全乡通过积极向广大党员群众发放宣传单、刷写标语、悬挂改善人居环境横幅,村部循环播放环境卫生宣传内容等方式,深入宣传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整治任务、工作进度、先进典型等,形成人人知晓整治、人人参与整治、人人支持整治的浓厚氛围。



二是干部责任担起来。根据乡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社包点的原则,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细化管理到网格。各村实行日调度日交账制度,本着“今日再晚也是早、明日再早也是晚”的高效工作作风,及时化解整治中的问题,保障整治工作按时序推进。

三是整治效果展起来。全乡干部群众相互配合,协同作战,以同海公路、各村主干道两边环境卫生为切入点,集中整治,以点带面,纵深向校园周边、农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发展,拆除乱搭乱建、残垣断壁,清理道路两旁的柴草粪堆、占道砂石、建筑垃圾、白色生活垃圾等,稳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通过此次“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改善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使全乡形成一个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干、人人都关心、个个都参与的良好氛围,让乡村人居环境有了“颜值”、增了“气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