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同心县豫海镇开展2022年“阳光社区”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同心县豫海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9-16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履职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9月15日,同心县豫海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2022年“阳光社区”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记者、居民代表等30余人近距离、多角度了解社区日常工作。



群众代表依次在讲解员与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豫西社区智能化运行情况和新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豫西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元联动、全域覆盖、精准治理”的原则,以“豫海镇矛盾纠纷平台”为依托,以社区网格为治理单元,社区通过平台累计解决民生事件685件,调解处置681件,办结率实现99.54%。同时组织390名志愿者在平台注册,服务居民2000余人次,为开展矛盾排查化解、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大数据支撑。新华社区积极推进党总支引领、小区居民自治,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和居民共同参与的治理体系。构建“党建领航,三方联动,四位一体,同商共建”工作管理机制。为广大居民提供计划生育、就业培训、医保办理、困难救助等服务,目前通过直接服务、中介咨询等方式,为居民提供各类便民利民1000余人次。



随后,在新华社区三楼会议室召开豫海镇2022年“阳光社区”政府开放日活动座谈会,同心县豫海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马佥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马如贵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阳光社区”要不断夯实社区队伍建设,强化社区服务意识,在社区居民关心的工作上下真功、出真章,打通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加强社区阵地建设及社区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智慧化社区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线上办事”流程发表各自的意见。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镇主要领导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同时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各位代表意见及建议。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有利于社区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通过不断深化政务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推动政策落地,推动豫海镇“阳光社区”向高质量发展更进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