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管齐下,织起严密防疫网
来源:同心县丁塘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10-10

为了更好地筑牢疫情防控的堡垒,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丁塘镇采取“人工防控+摄像头+无人机”模式,运用摄像头和无人机辅助人工防控的方式,对外地返村的居家隔离村民以及各个卡点进行严防严控,从源头上切断疫情的传播。

首先,为了守牢高速公路两侧防线,我镇在高速沿线涉及的各路段安装了20个摄像头,明确专人盯着监控,一旦发现有翻越护栏的行为,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管控,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点和盲点。



其次,发挥科技优势,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覆盖面广等优势,让无人机化身“空中防疫尖兵”,在高速沿线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巡查,借助科技手段减少人员的感染风险,缓解疫情防控的工作压力。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最后,严格落实流动巡逻防控。通过成立5个流动巡逻队,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严格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控“安全墙”。

通过打造“空中+地面”“人防+技防”的全方位、无死角防疫体系,助力疫情防控更加立体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