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同德村2022年肉牛养殖“出户入园” 以工代赈示范项目顺利开工
来源:同心县河西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9-06

9月2日,同心县河西镇同德村村集体养殖园区北门彩旗飘扬、人声鼎沸,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驻同德村工作队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立项审批的同德村肉牛养殖“出户入园”2022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同心县发改局、河西镇党委、驻村工作队、同德村“两委”、施工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同德村2022年肉牛养殖“出户入园”以工代赈示范项目是帮助群众扩大养殖产业发展规模、增加经济收入的重要途径,是河西镇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和推动养殖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国家以工代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赈济模式的生动体现。项目总投资862万元(其中214万元用于为村民发放劳务报酬),规划用地面积62848平方米,计划建设牛舍14座、隔离舍1座,堆粪棚1座,预计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同德村养殖大户实现了人畜分离,解决了长期困扰群众的牛粪堆积问题,能够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另一方面在同德村村集体养殖园区内续建牛舍3座,能够进一步扩大村集体养殖规模、增加村集体收入。

感谢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驻同德村工作队的有力帮扶,争取到这个民生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了同德村群众期盼已久的‘出户入园’问题,让村上有意愿、有能力的肉牛养殖户更有信心、更有奔头。”同德村村委会主任马小军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