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豫海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活动
来源:同心县豫海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8-2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镇人大代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增强依法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 8月25日上午,豫海镇人大组织开展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宗新同志做专题辅导,全镇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马宗新副主任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主要围绕“为什么当代表,为谁当代表,怎样当代表”,具体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和说明,一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民代表大会;二是人大代表应具备基本条件和素质;三是人大代表的地位、权力、义务及怎样履行职责;四是怎样审议报告、提出议案建议以及如何在闭会期间执行代表职务。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为群众建言献策,切实发挥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作用。



下一步,豫海镇人大将继续做好人大代表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全镇人大代表学习和履行职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好地为推动豫海镇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