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述看评点议 比学赶帮超 田老庄乡开展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来源:同心县田老庄乡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8-17

为全面、客观、准确掌握全乡6个行政村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查找短板差距,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切实推动全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8月6日、7日,田老庄乡党委、政府组织对各村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评比。活动由乡党委书记杨明同志带领班子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

本次观摩活动通过“实地调研、现场询问、随机抽查、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对全乡6个行政村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农村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疫情防控、特色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观摩评比。针对各村重点工作中的亮点,提炼经验做法,查摆存在问题,相互交流、互学互促,坚定目标、明晰思路、务实措施,以“严、快、实”的工作要求狠抓落实,全面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工作劲头,推动全乡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现场汇报晒成绩



各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对照年度计划,对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尤其是农村基层党建、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汇报,让大家全面了解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下半年工作谋划和村集体经济项目推进情况。

二、实地观摩看变化



此次观摩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观摩、现场“检验”,对全乡6个行政村逐一进行了现场观摩,并重点观摩了石塘岭村养殖专业合作社、石塘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五道岭子壹德养殖专业合作社、五道岭子红葱种植基地,深沟村红葱种植基地、红葱加工厂、红葱储藏库,村集体红葱种植项目。参与观摩的成员边看边议,对照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学、仔细看、找不足。

三、现场观摩比成效



此次观摩坚持以观摩促规范、以示范带全盘、以亮点促提升,形成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乡村振兴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多重叠加效应,并把观摩测评情况作为年终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有效传导压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四、逐村互评找差距



观摩组成员一路行、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评,对照清单听工作讲解,查看党建工作成效,找准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对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短板、不足,采取不回避、点要害,用红脸出汗的点评,确保抓党建抓到实处。通过实地看、现场互评的活动形式,各村相互比拼,纷纷拿出上半年最“靓”的项目、最实的成果、最好的“答卷”,展示了各村重点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也发现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为全力追赶超越注入了新的动力。

五、领导点评促提升

杨明同志在总结会上强调,一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此次观摩是对田老庄乡上半年重点工作的检验和工作成果的展示,也是相互交流学习的一次机会,不仅使“排头兵”有了紧迫感,也使“落后村”压力倍增。大家要认真吸收借鉴成功经验,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二要聚焦问题转作风。对此次观摩中反映出的问题,要及时总结并分析原因,通过压实干部责任、主动压担等方法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克服等靠思想,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有比的信心,学的本领,赶的劲头,超的决心以点带面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三要追赶超越谱新篇。通过此次观摩,要把所学所得与实际相结合,不断内化吸收、创新运用,着力突出特色,结合各村村情,制定切合实际的发展规划,敢想敢干,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解放思想、大胆尝试,凝心聚力推动田老庄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田老庄乡将常态化开展重点工作现场观摩评比活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使各村自加压力、增补措施、压实责任,鼓足干劲,务实进取,在执行上比速度、在发展上见成效、在实绩上显高低,全力推进田老庄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