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下马关镇开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同心县下马关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6-15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6月15日,下马关镇党委邀请“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来到下马关镇三山井村开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

“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在下马关镇三山井村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员们身着统一服装,精神饱满地走进三山井村部,主讲人马希伟老师用最精炼、最直白、最富有情感、最接地气的语言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党员、村干部和人民群众,他说:“同志们,乡亲们,我们给大家报喜来了!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咚咚的锣鼓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他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了,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作了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的报告。《报告》激昂热烈,催人奋进,学习《报告》,我们就有一种坐不住的感觉,有发热的感觉,我要把这种激情与幸福的感觉和大家分享。梁书记的《报告》对宁夏的基本区情作了实事求是的科学总结,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规划和途径。梁书记的《报告》,坚持了“一个主题”,这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引宁夏发展的“纲”和“魂”,总书记有号令、宁夏就见行动,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更好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把党员干部武装起来、把人民群众凝聚起来。”



在宣讲中,马希伟老师把吴忠市委副书记、同心县委书记王汉武结合同心县工作实际,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抓好五条线工作:一是全面铸牢安全稳定防线;二是积极抓住经济发展主线;三是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四是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线;五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高线。原原本本讲给大家听。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8位宣讲员精神矍铄,表演集体创作的快报书《新宁夏  新画卷--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员马宝,王希财,杨翠花老师一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深情地唱出了“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员的心声,唱出了40万同心县各族人民的心声,唱出了时代的心声!台上台下所有人和声同唱,歌声飞扬在罗山脚下的黄土高原,心声荡漾在同心人民的心中!同心人民永远都会感恩中国共产党的好!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好!宣讲结束后,群众观看了宣传展板内容,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



“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在下马关镇集市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从三山井村出来后,恰逢下马关镇的赶集日,宣讲员们继续深入集市进行宣传宣讲活动。于是下马关镇的大街上出现了这样的画面,40位宣讲员身披“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人民的好”,“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共产党好 黄河水甜 ”的红色绶带,敲着响亮的锣鼓,举着“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永远记着总书记对宁夏的好、对宁夏人民的好”两面横幅,行进在热闹的集市上,引来了众多赶集者的围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