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筑牢禁毒防线 我们在行动
来源:同心县丁塘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5-20

为切实加强禁毒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检察行”走深走实,帮助群众了解毒品危害,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5月18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与丁塘镇禁毒专干以法治宣传进村委会、进学校、进家庭三个模式联合开展禁毒工作。



禁毒宣传进村委会。检察人员组织包抓的丁塘镇李岗子村、团结村、干湾沟村村委会成员以及村民代表座谈,以座谈会的方式,了解各村是否种植“麻子”(大麻原植物的俗称)、曾经吸毒人员人数以及其戒断情况、有无复吸、如何对其管控和帮扶,结合批捕、起诉的毒品案件向参加座谈会的人员讲解了常见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性和群众对毒品存在的错误认知,并向村委会成员建议加强各村禁毒宣传,营造全民反毒氛围。参加座谈会的村委会成员表示,今后一定加强禁毒方面的宣传,对吸毒人员会按照规定管控,有相关线索也一定及时举报。



禁毒宣传进学校。检察人员在丁塘镇李岗村小学与湾沟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主题授课。检察人员向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册、《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若干,以市面上的新型毒品为例,向在场的学生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传播方式和危害性,并希望学生们能够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健康快乐成长。检察人员离开时,向在场学生提议,把宣传手册带回家,让家长也都能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进家庭。检察人员与禁毒专干共同入户,走进群众家里,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结合已判刑的涉毒案件,具体形象地向群众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在回访一名曾有吸毒史的人员时,他表示,他早已经戒掉了毒品,现在就一门心思地照顾孙子和孙女,也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给一个人、一个家庭带来的伤害,并感谢政府和司法机关对其持续的关心和帮助。



此次宣传,针对三类主体,以座谈会、法治课、入户访谈的方式,共计发放宣传册90余册、宣传彩页200余份,帮助群众全面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了群众拒毒、防毒意识,使禁毒宣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为预防毒品类犯罪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落实、落细、落好禁毒宣传工作,筑牢禁毒防线,助力无毒同心、平安同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