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丁塘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同心县丁塘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5-24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各村、各站办所消防安全意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5月23日,我镇特邀请同心县应急救援管理局干部为全体镇村干部及企业负责人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应急救援管理局干部以法律为切入口,引导我镇干部牢记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社会化的消防工作网络。对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上,参加会议的同志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疑惑进行提问交流,老师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的方法,以及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丁塘镇镇村干部及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我镇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