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河西镇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同心县河西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5-10


近期气温回升,水面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水面安全防范管理措施到位,防止溺亡事故发生,按照区市县关于防溺水工作要求,河西镇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多措并举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责任。镇村及时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要求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预防溺水宣传,结合“河长制”工作对辖区内水面情况进行巡查,切实抓好防溺水的坚实防线,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在各村悬挂条幅40条,张贴海报153张,发放传单3500余份,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组织镇干部在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的地方面对面和群众零距离交流,广泛宣传政策,营造“人人都知晓,人人不下水”的防溺水氛围,同时在学校开展专题宣讲,筑牢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强化排查隐患,建立防范机制。建立防溺水定期巡查制和二十四小时应急值班制,组织镇村干部对河流、水库、干渠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完善防溺水警示牌和隔离带等安全设施,对发现存在的水边打闹、库区游泳等各类危险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并对其开展安全教育,切实保障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保障青少年儿童的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