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来源:同心县下马关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4-29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近日,下马关镇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巾帼大宣讲,妇女感党恩。在三山井村,妇联主席赵学兰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论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论述等方面做了宣讲,并就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抵制高价彩礼、移风易俗、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妇女如何发挥“半边天”作用等话题做了交流发言。在北关村,妇女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拉家常的形式,宣讲尊老爱幼、勤俭节约、团结邻里、夫妻和睦等优良家风。



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巾帼风采。下马关镇各村妇女们自发组成了一支巾帼志愿者小分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扶弱助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妇女们拿上扫帚、铁锹,主动打扫小区、巷道、主干道卫生,并为残疾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深入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友善奉献、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开展法律学习,提升维权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引领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下马关镇上垣村、下垣村组织妇女群众集中学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妇女的维权意识,提升了她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举办趣味活动,丰富群众生活。为丰富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北关村组织妇女群众,开展了趣味体育运动会,鼓励大家以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投身于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在趣味体育活动中,参赛选手奋勇争先、各显身手、沉着应战,赛场上彩绳飞舞,毽球跳动,其乐融融,群众热情高涨、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寻找最美巧娘,弘扬传统文化。帽子、拖鞋、靠枕、装饰品等100余件编织品在三山井村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近日,三山井村举办了“寻找最美巧娘”编织品展览活动,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妇女们一来到展览区,就被桌子上形形色色的物件吸引了,大家纷纷驻足观赏,纷纷拍照留念。在现场欣赏作品的同时,大家还热情地互相探讨起了编织技艺。纷纷动手尝试编织作品,相互之间还不时交流着技巧。



通过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不仅让广大妇女得到了放松、锻炼的机会,同时也展现了下马关镇新时代妇女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镇妇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契机,不断汇聚广大妇女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为建设高质量下马关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