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17 来源:吴忠网 作者:

  5月16日,市长喜清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定了《吴忠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地级吴忠市成立20周年筹备工作方案》《吴忠市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行动计划》,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研究了《吴忠市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组织好庆祝活动,充分展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迎庆为契机和动力,全力推动中央、自治区政策落实,办好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坚持节俭办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把俭朴务实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贯穿庆祝活动始终。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吴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主动融入,要围绕“思想通、理念通、硬件通、软件通、机制通”制订具体工作举措,实现新突破。要坚持硬件先行,突出项目带动,及时补充完善“银川都市圈项目库”,切实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要加强软件配套,突出“互联网+”技术应用,利用医联体、教联体等模式,切实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建立高效协调机制,定期协商解决项目合作、规划实施等具体事项,探索建立新的推进机制,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及时督导推进。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完善监管体系,建立健全乡镇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加强监管人员业务培训,推动食品药品监管队伍专业化。要注重用科技提升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的监管体系。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推行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六个百分之百”,推进监管规范化。要加强风险防控,推进食品药品风险分级分类管理,科学设定检查频次,建立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预警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