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新审批服务模式为群众“减负”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吴忠网 作者:

5月5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首个“非工作日”办证服务正式启动。当天上午,预约人王先生一家四口来到接待大厅,出入境民警作了简要询问后,按流程依次为四人办理了出国护照受理手续。“为出入境的便民服务点赞!”拿到受理回执单后,王先生喜笑颜开。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着眼于服务民生,紧扣“只跑一次”改革主线,推出的急办延伸服务、特事特办服务以及“非工作日”办证服务,让群众在感受“只跑一次”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感受着出入境的“速度”与“温度”。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我想开办一个公司。”前不久,盛兴荣物流有限公司马明林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办证窗口前,一位窗口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材料后,立即为其办理。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首席代表李重烨介绍,马明林体验到的就是该局今年启动的注册登记受理、审查、核准全过程“审核合一、一窗通办”登记模式。推行此举是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对“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改革的再创新,旨在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

“去年,我们对群众反馈的信息进行了分析,发现群众的‘牢骚’主要集中在等候时间过长,或办一件事需跑几个窗口。”李重烨说,针对群众的反映,今年办证窗口率先实行“审核合一、一窗通办,一办到底”商事登记制度,申请人可选择到任何一个市场监管登记窗口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就近办理事项或者就近领取证照。市场监管登记窗口所有事项均由同一登记人员负责。新的登记模式实施以来,群众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等候时间长、环节多的顽疾。

今年以来,我市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实体政务大厅为主阵地,创新审批服务机制,探索实行“前合综合受理、后合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整合服务资源,优化功能配置,大力推行企业投资项目联合评审、施工图多图联审、不动产登记等集成服务新模式,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推进流程再优化、手续再精简、环节再减少、时限再压缩,推进“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改革深度应用。“我们将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围绕着利民、惠民的价值追求,真正让改革红利不断转化为民生利好,给群众带去越来越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