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坚持 “四个突出”畅通信访渠道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吴忠网 作者: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四个突出”,进一步畅通获取信息和问题线索的主渠道。

  市纪委监委突出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并将此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根本标准,贯穿信访举报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层面。突出渠道畅通,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在建立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下访及设立举报箱等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全面开通信访举报“随手拍、随手查”微信公众号平台。今年1月初,市纪委组织开展了便民监督卡印制、发放工作,5个县(市、区)共对41726户建档立卡户发放了63630张便民监督卡,进一步拓宽了信访举报渠道。同时,市纪委监委突出分析研判,建立专门台账,坚持在数据分析中发现规律和特点,充分发挥数据预警作用;建立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研判制度,认真分析其主要特点和原因,着力捕捉“风向标”性质的信息,敏锐发现信访举报新动向,定期形成有新观点、新情况、新建议的分析报告。突出重点领域,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四风”问题、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等重点领域信访举报作为受理和监察重点,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核实,对群众初信初访反映的问题查准、查清、查透,以案件查办促进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