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波调研我市南干沟清水沟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 作者:

  3月28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带领调研组,对我市南干沟、清水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沈左权、孙瑛、王天军参加调研。

  当日,崔波一行来到南干沟人工湿地项目建设现场、第三污水处理厂、清水沟涝河桥上段氧化塘项目施工现场等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及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并针对实际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在南干沟人工湿地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混凝土罐车轰鸣运转,10多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有的在抬钢筋,有的在忙着焊接。南干沟人工湿地项目依托现有罗家湖约600亩水面进行建设,在南干沟沟道新建液压升降坝,将枯水期南干沟排水引至罗家湖,通过罗家湖人工湿地强化处理,使南干沟入黄水质达到地表水四类标准,保障黄河水质安全。目前,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调试运行中。每到一处,崔波都认真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崔波要求,要坚持管养并重,在完成工程性治理的基础上,更注重管养工作。要继续运用沟道管理智能化手段,及时掌握沟道动态;要注重生态化,进一步加强生态化治理,让措施更有效地落实。

  崔波对我市“两沟”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吴忠市“两沟”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以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为基础和重点,经过近两年来的综合整治,“两沟”沿线的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崔波要求,“两沟”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要稳定达标,从技术上的稳定、经营管理上的稳定、投入上的稳定来真正地解决“两沟”水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整体稳定,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完全达标。要进一步加强对污水处理厂、氧化塘的管理,不断总结经验,把“两沟”沿线打造成—道亮丽的风景线。要积极探索治理“两沟”的新路径、新举措和管理模式,确保综合治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