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篇布局2018年聚才工程

发布日期:2018-03-26 来源: 作者: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以实施聚才工程为统揽,以健康产业、特色食品七大产业人才高地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工作,有效推动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据悉,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产业人才高地建设助推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和《吴忠市引进和培养人才激励办法》,细化配套政策、分工方案和实施流程,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加大选派优秀人才外出研修培训力度,提高本土人才能力素质。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骨干人才放宽职称评审条件。持续推进校地、院地合作,协调合作院校高层次人才来吴实训挂职。

  为打造健康产业、特色食品、现代农业、装备制造、现代纺织、全域旅游等七大产业人才高地, 我市制订了以全市产业人才高地建设方案、百千万产业人才培养工程方案及7个人才高地建设子方案为内容的“1+1+7”方案,立起产业人才高地建设的“四梁八柱”。实施产业人才高地聚智计划和急需紧缺人才精准引进计划,加大全职和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力度,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现代农业等各行业本土人才培训。

  我市还将开展吴忠籍学子返乡创业行动、金牌工人、首席技师等各类优秀人才评选、表彰和宣传活动,通过这些人才事迹的挖掘宣传,在全市厚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