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国土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6 来源: 作者:

  3月22日,自治区召开国土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两会关于推进国土绿化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生态立区战略,安排全区2018年国土绿化工作。市长喜清江,市领导马玉龙、李焕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吴忠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国土绿化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途径、落实生态立区战略的重要抓手、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内在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抓好国土绿化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惠及全区人民、造福子孙后代。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生态立区战略,扎实做好国土绿化各项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好自治区国土绿化七大行动,建设北部平原绿洲、中部干旱带防风固沙、南部山区绿岛三大生态系统,形成绿色安全的生产空间、健康宜居的生活空间、优美和谐的生态空间。广泛开展植绿、增绿,提高森林质量,加大保护力度,让山川大地绿起来;久久为功防沙治沙,千方百计点沙成金,让防沙治沙上台阶;加强湿地保护,严控湿地开发占用,让湖泊湿地更秀丽;把国土绿化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精准脱贫结合起来、与发展全域旅游结合起来,让生态产业助民增收。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民动员形成合力,使植绿、爱绿、护绿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为;改革创新释放活力,巩固国有林场改革成果,创新资金投入机制,加强绿化技术创新,为国土绿化提供强大支撑;压实责任激发动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确保国土绿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